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河南工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5 11:19   来源:央广网--河南高校资讯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河南工学院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广播、“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时刻关注“两会”盛况,热议全国“两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两会”精神

  “两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学校各党总支、各单位在保证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开闭幕式及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道,自觉学习了解“两会”精神,并要求各单位将学习活动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学校各级党总支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近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学习“两会”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教授许振兴说,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国际影响力的加大,中国每年的“两会”都牵动着世界的神经并影响着整个世界的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原共出彩,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社科部负责人、支部书记、教授王玉萍认为:“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发展态势更加引人关注。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百年未有的世界大变局,面对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唯有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化危为机、化险为夷,把新时代中国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师生收看“两会”报道

  社科部教师、博士后张静表示:身处如此壮阔伟大的新时代,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研究解决重大紧迫的现实问题,真正把握历史脉络,深刻思考发展规律,不断推动理论创新。有形的学术成果固然重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还应成为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弘扬者,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和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学问家。

  经贸系辅导员赵文崛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心非常激动,她说:每年的全国“两会”、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很受关注,在经济、民生、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都是亮点频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提到的不仅涉及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更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细到提升劳动者技能和学生的奖学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该更加敢于担当、努力奋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经贸系学生陈光辉说:作为学生预备党员,我和同学们非常关注“两会”的召开。今年的“两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开放中国的自信,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的力量。作为马上要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我对祖国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机电系“00后”学生岳岩说,“生逢新时代,青年一代更要团结拼搏,向着伟大梦想奋进!”(魏豪)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