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影携手成龙大年初一共献《神探蒲松龄》

2019-02-03 15: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大年初一(2月5日),十余部重量级影片密集上映。其中最为令人瞩目的是由成龙主演,长影集团携手诸多出品方联合出品的奇幻贺岁大片《神探蒲松龄》。该片是成龙受聘长影集团总导演之后首部与长影开展合作的影片,也是长影集团近些年来首次进入春节档期推出贺岁影片。

  另悉,该片还将同时在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文莱、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地区同步上映。这意味着中国及东南亚多地区观众,将能够同时在影院观看到这部2019年春节档唯一的奇幻巨制合家欢贺岁电影。

  《神探蒲松龄》是今年春节档期里唯一一部奇幻大片,由成龙、阮经天、钟楚曦领衔主演,林柏宏、林鹏、乔杉、苑琼丹、潘长江、Luu Brothers、姜嫄等联合出演,是一部典型的“合家欢”式影片。该片将奇幻风格、动作元素融入喜剧类型片中,讲述了一代文豪蒲松龄(成龙饰)执阴阳判化身神探,与捕快严飞(林柏宏饰)联手追踪金华镇少女失踪案,在找寻真相的过程中,牵扯出一段旷世奇恋。

  在商业电影领域创作上,《西游记》是被改编最多的作品,也衍生出了《大话西游》等传世经典影片。而根据真实历史人物而进行的影视创意改编中,黄飞鸿、叶问等人物以更为世人关注的面貌栩栩如生于大银幕上,且不断推陈出新,衍生出数量壮观的影视系列作品,成为一代又一代观众们共同又不同的银幕记忆。《聊斋志异》作为一部经典名作,其中很多故事都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包括《倩女幽魂》系列都成为影视经典。蒲松龄更是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一代文豪,作品流传丰富,其代表作《聊斋志异》结合了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创作风格,塑造了栩栩如生的小说形象,并凭借诡异奇特的情节而脍炙人口。

  此次,成龙饰演的一代文豪蒲松龄从案牍后面走上银幕化身神探,由一介书生化身为神探游戏人间,成为自己笔下奇幻故事的亲历者。这既可以理解故事其实是这位清朝著名小说家身处书斋神游怪异世界的幻想,也可以说是该片导演想要通过影片,让人们身临蒲松龄当年伏案创作灵思频现之境。此前在《倩女幽魂》系列中被观众所熟知的燕赤霞、聂小倩,由阮经天、钟楚曦分别扮演,再次重现大银幕,必将勾起各个年龄段的电影观众对过往经典的难忘回忆。

  长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成龙受聘成为长影集团总导演时,双方就对合作本片达成默契。“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我们与成龙团队的首次合作就非常愉快顺利,影片创作拍摄制作过程非常顺畅。我们相信《神探蒲松龄》一定能够在春节档实现票房热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