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会说话的汤姆猫”获奖了

2019-01-21 13: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由分享时代联合众多知名影视IP平台及主流媒体平台共同打造的第二届星耀分享.虚拟明星时尚盛典在京召开,盛典现场大咖云集,会说话的汤姆猫等近百个人气角色人偶助阵红毯秀。该盛典上,金科文化“会说话的汤姆猫”荣获“海外虚拟人物最具魅力奖”。

 

    《会说话的汤姆猫》手游自2009年推出后,风靡全球,目前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动漫IP。据悉,借助汤姆猫手游热度不断创造新形象,目前已有包括会说话的汤姆猫、会说话的安吉拉、会说话的汉克狗、会说话的狗狗本以及会说话的金杰猫五个动漫形象,组成了“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大家庭。

    作为火爆全球的超级IP,截至目前,“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游戏的全球累计下载量超90亿次,月活跃用户达4亿。《会说话的汤姆猫》系列动画片推出后,在全球各地视频网站的点击量超280亿次,覆盖欧盟、美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地,赢得越来越多用户及家庭喜爱与追捧。2018年,“会说话的汤姆猫”品牌硕果累累,在不断增长的用户量及品牌知名度的影响下,“会说话的汤姆猫”IP喜提黑石奖、金翎奖等大奖!

    12月28日,由硬核联盟主办,第四届黑石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游戏《我的汤姆猫2》和《汤姆猫跑酷》分别获得年度最受期待游戏和年度最受欢迎休闲游戏两大奖项。同月,汤姆猫家族系列游戏《我的安吉拉》获得了素有中国游戏界“奥斯卡”之称的金翎奖——最佳境外移动游戏奖;而《我的汤姆猫》凭借其强大的号召力以及丰富的核心玩法,荣获第五届金口奖年度产品奖项;《我的汤姆猫2》还获得了由游戏茶馆举办的金茶奖最值得期待移动游戏奖;《汤姆猫节节高》荣获2018年OPPO开发者大会最佳小游戏奖。

    2018年9月,“会说话的汤姆猫”所属母公司金科文化发布公告称,将围绕旗下“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IP,综合开展商品授权、营销授权和空间授权合作。去年十一期间,汤姆猫亲子乐园合肥店、绍兴店双店陆续落地,为两地的亲子家庭带来丰富的游乐体验,“会说话的汤姆猫” IP线下主题乐园业务拉开帷幕。同年12月,汤姆猫家族系列片第三季于圣诞季上线优酷,延续其以往滑稽逗趣的动画风格,以一个个极具正面教育意义的小故事,给众多家庭带来启迪与无限欢乐。

    作为休闲游戏的代表,《我的汤姆猫》承载着众多玩家美好回忆。如今,全新力作《我的汤姆猫2》在海外上线后迅速风靡全球,成绩瞩目。1月10日,《我的汤姆猫2》已于国内开启不计费不删档内测,官方福利不断。此外,新增跳舞玩法的《我的安吉拉》新年版本也将于1月15日重磅上线。即将迎来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会说话的汤姆猫”品牌势必将带来新一波的流量与潮流。

    未来,金科文化将继续围绕“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这个中心点,线上通过移动应用、动画、大电影等IP内容制作发行,提升流量,实现广告和游戏变现;线下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授权众多优质品牌厂商,生产出各类汤姆猫衍生产品,并通过电商、主题乐园和汤姆猫专卖店等渠道触达用户,实现IP落地,打造内容和营销、线上和线下、虚拟和实物、娱乐和教育相结合的IP生态系统,让“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全方位服务用户。

 

免责声明:该文稿属于网络转载,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仅供读者参考,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