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食安中国》新书首发仪式在京召开

2018-12-10 13:3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12月8日,“改革开放四十年食品安全之路座谈会暨《食安中国》首发仪式”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召开。

《食安中国》一书是由食安智库课题组共同编撰完成,并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回顾了四十年来中国食品安全所走过的历程,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科学的举证,将几十年间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在食品安全建设中所经历的坎坷、采取的举措和取得成果整理汇编,是改革开放四十年食品安全发展历程的真实纪录。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国在解决食品安全上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有目共睹。该书全面概括描写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健全法制、完善监管、诚信建设、社会共治等方面的成就,对未来食品安全之路提出展望,阐述了创新科技——水触媒食品净化技术,该技术通过对“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和食前净化”,实现了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补充和完善。

中国的食安之路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国家食品安全奋斗之路,是提升国家实力,造福民生的奠基之路。在这条道路上,为保障十三亿人民食品安全所进行的实践和取得的中国经验,对人类社会发展具有卓越的示范价值,对其它发展中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未来不只是过去的延伸,更是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发展,中国的食安前进之路仍旧艰巨漫长,还有诸多挑战去克服,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前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