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老年书画学会出版书画家名录

2018-11-28 16:10   来源:央广网--消费日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全面展示中国当代老年书画家风采,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老年书画创作成果,为当代中国老年书画艺术研究者提供更全面的学术资料,中国老年书画学会自2012年开始主持编纂国内首部老年书画人物辞典《中国老年书画家名录》,六年期间已再版两次。为更新人物资料,发现和培养更多老年书画家,《中国老年书画家名录(第三版)》经过近六个月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将由中国现代文艺出版社公开出版。

        中国老年书画学会是由《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发起,全国老年书画家和老年书画爱好者自愿结合的学术交流机构,于2011年11月在首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的基础上成立,隶属于北京环球翰墨文化艺术院,是该院分支学术研究机构。

中国老年书画学会.jpg

        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先生为中国老年书画学会题词。

        近年来,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为团结全国老年书画家,增进各地区、各民族老年书画家的联系,为继承和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不懈努力,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书画交流活动。

        “全国十佳中老年书画家”评选:为全面总结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成果,展示中老年书画家风采,表彰一批近年来活跃在书画界的中老年书画家,《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自2012年起发起主办五年一届的“全国十佳中老年书画家”评选活动,并出版大型画册《全国中老年书画作品选》。该活动评选出的十位“全国十佳中老年书画家”和百余位“全国优秀中老年书画家”受到媒体关注,成为中国中老年书画领军人物和书画市场的新秀。2017年,第二届“全国十佳中老年书画家”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参评稿件8670件,经评选委员会初评,有125位作者提名第二届“全国十佳中老年书画家”评选。评选以读者投票(40%)和专家打分(60%)相结合,最终产生“全国十佳中老年书画家”10名,“全国优秀中老年书画家”115名。

        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由《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主办,北京环球翰墨文化艺术院中国老年书画学会协办,每两年一届,同时举办“中国中老年书画双年展”,全面展示当代中老年书画创作的优秀成果,表彰一批在书画创作、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中老年书画家,出版获奖作品集。每年从获奖者中遴选有发展潜力的书画家出版个人专辑。

IMG_2250.JPG

        全国中老年创新书画大赛:为传承民族书画艺术,发扬创新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鼓励中老年书画家创作具有“传统精神、民族风格、时代特色”的书画作品,将当代中老年书画创作推向新的高度,由《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主办,北京环球翰墨文化艺术院中国老年书画学会协办的全国中老年创新书画大赛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每年表彰一批在书画创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中老年书画家。大赛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作奖、最佳风格奖等。

       中国老年书画学术展:为提升中国老年书画创作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由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主办的学术性老年书画展事,展览面向全国征稿,分为创作类和论文类,设学术奖、金奖、银奖、铜奖,出版《中国老年书画学术展作品集》。

        据悉,《中国老年书画家名录(第三版)》收录活跃在书画界的当代老年书画家,对于发展老年书画创作和老年书画家研究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转载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