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三融三促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11-28 13:07   来源:央广网--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来,农发行晋江市支行积极适应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党日活动制度与落实党的基本制度、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探索形成“三融三促”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法,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促进作风转变,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10次,活动人数超过90人次,开展专题学习讨论70人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3次,编制党日活动专题简讯11期,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成效。

  一、 融合思想引领,促进“党味”提升

  支行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教育抓在平常、融入党日活动中,把“党味”贯穿支部党日活动的始终。一是严肃活动纪律。通过准时开展(即确定每月10日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出勤(即规定党员出勤率不得低于90%)、明确流程(即活动开展前要制定方案,明确主题、时间、时长活动结束后,要迅速整理档案,做好相关记录,撰写简报信息)提升党员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明确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创新活动模式。即每月选取一个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与会党员在读懂“晋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领会“支部精神”,合力推进支行高质正向发展。通过“2+品牌故事分享”,开展“不忘初心.敢拼会创”品牌故事分享等主题活动,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相关视频以及翻看支行老相册、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对“敢拼会创”支部品牌的理解,亲身阐述属于自己的党员故事,深化党员们爱党、护党、为党的情怀,引导党员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二、 融合业务发展,促进“钙味”提升

  业务发展需要什么,支部就干什么。支行党支部贯彻落实省分行《关于贯彻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和市分行《泉州市分行关于贯彻落实党日活动制度的实施意见》,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共促发展。一是建立党建共建机制。通过寻求共建切入点,与晋江城投公司、晋江光大银行就银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明确在工作思路、组织活动、文化交流和优势共享等方面的共建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与晋江城投公司、晋江光大银行党员到古田会议旧址开展“瞻仰古田旧址.谱写发展新篇”党建共建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深化交流合作;与石狮市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记峥嵘岁月.忆支农初心”主题共建活动,以党建促进了交流合作,以党建助推了业务发展。至2018年9月末,支行各项贷款余额96.1亿元,较年初增加22.8亿元、增幅31.1%。二是突出支部工作重点。近年来,农发行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工作,支行党支部紧跟上级行工作部署,前往晋江市永和镇开展“党旗领航·爱心传扬”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为贫困家庭及时送上慰问品等生活物资,送上农发行的关心和问候;到永春县福联村老革命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日活动为连接点,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工作部署。

  三、融合企业文化,促进“人味”提升

  坚持传承农发行文化,通过打造“党工团共建”模式,营造“上下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良好氛围,实现农发行党日活动与人文关怀“一体相融”。一是融入“微关爱”暖人心。今年11月,支行会计部员工正处于柜员业务技能达标赛的紧张备战中,为帮助员工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支行党支部开展“让爱成长”党工团共建主题党日,在“音乐舒缓”、“知识传递”等环节中进一步释放压力,增强了员工的协作能力,密切了党群联系,营造党工团互促的良好氛围。二是融入“青思享”聚活力。支行青年员工占比较大,是支行业务发展的新兴力量。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员工成长,支行党支部开展“青年·享学吧”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同时,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示才能的平台,让青年员工在活动中学习、交流,实现自我提升。三是融入“近坐标”扬激情。四季度,支行党支部以“树典型·立坐标·扬正气”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结合本年员工表现,开展评先评优活动,评选支行“最佳成长奖”“最佳协作奖”员工,并择优推选为市分行“最好党员”“最美员工”,引导全行员工争当一流员工,争创一流业绩,用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支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添动能。(林静)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