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2018-09-19 11:3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庄严宣誓(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央广网长春9月18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苑竞玮 吉林台李佳星)今天上午九点十八分,长春市上空拉响了防空警报,千余名群众集体默哀,缅怀逝去同胞。

  

  迎国旗(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多家单位、学校,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活动。

  

  学生们为抗战老兵佩戴红领巾(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学生们为抗战老兵佩戴红领巾(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现场来自长春市军转中心、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等各界人士和同学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铭记抗战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抗战精神 永葆爱国热情”,唱响激昂奋进的革命歌曲。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科科长庞然说:“通过在室外的纪念活动,我们想凝心聚力,将我们这种勿忘历史,珍贵的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纪念活动之后,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联合社会各界人士举行了一场爱国主义展演,情景表演《松花江上》、舞蹈《巨浪》,通过这些文艺节目让我们再次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岁月。

  

  各界人士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前集合(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来自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等学生代表为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兵,佩戴了红领巾,献上了鲜花,表达对英雄们的敬仰。谈到今天参加纪念活动的感想,101岁的抗日战争老兵雷生友心情很激动,他嘱托新一代的国人要多读历史,历史不容忘记。雷生友说:“我们要多读读历史,国仇家恨坚决不能忘记!作为军人为国牺牲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为国为民做最大的贡献”。

  

  各界人士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集合(央广网记者 苑竞玮 摄)

  参加现场活动有许多的中学生、大学生,他们都是未来祖国的中坚力量。长春师范大学学生阮嘉昕表示带着一种使命感一种责任来参加这个活动,“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我们中国的序幕,这段历史是屈辱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这份屈辱,牢记心中这份使命,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回报整个社会,把热血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