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2018-09-18 11:1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我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今晚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

1.jpg

  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19时许,一曲绚丽多姿的舞蹈表演《锦绣中华》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晚会《盛世欢歌》的帷幕。整台晚会由“白山松水风光美”“民族团结花盛开”“同心共筑中国梦”3个篇章组成,演员们热情奔放的表演,展示了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涌动着我省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乐器表演《万马奔腾》、群舞《冰雪颂》《腾飞》《民族大联欢》、情景剧《回家》、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个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节目,热情讴歌了我省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整台晚会民族特色浓郁、时代特色鲜明,生动展现了我省各族群众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全场掌声欢呼声起伏不断。

2.jpg

  心与心相连,共同绘就山水长卷;手与手相牵,共同谱写殷殷祝福。为了加强与民族地区的交流,组委会还特邀新疆、西藏演出团参加演出。歌舞《援疆情》和《再唱山歌给党听》让现场刮起了另一番“民族风”。

3.jpg

  欢乐永无止境,祝福情深意长。最后,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激扬乐曲和各民族演员的尽情欢舞,晚会落下了帷幕。现场观众李忠芬激动地说:“这台晚会太震撼了,充分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能够到现场感受这场民族盛宴,我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

4.jpg

  据悉,9月16日至9月21日,来自全省各民族的1500多名演职人员带来的58个声乐、舞蹈类节目和4台民族歌(舞)剧将参加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孙小涵 孙池 于洋 摄影 孙小涵 孙池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