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影6部新片亮相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2018-09-07 11:1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何源)正在进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长春电影制片厂推出了“长影24小时”系列活动,长影出品的6部新片主创集体亮相电影节。

  长春电影制片厂推出的6部新片分别是:电影《黄大年》《杨靖宇》《虎年虎月》《731》《青春就这么过》以及通过4K技术修复的《开国大典》。各剧组主创人员也来到现场,讲述了影片拍摄、制作的幕后故事。

  电影《黄大年》通过对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影片由成科、陈贵联合执导,成孝湜编剧,张秋歌、徐光宇、史可等主演。

  电影《杨靖宇》讲述了东北抗日名将杨靖宇率领抗联队伍,剿杀日军,在东北茫茫的雪原上英勇杀敌,为中华民族抗日胜利英勇牺牲的故事,展现了杨靖宇的英雄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影片由柳建伟编剧,吕小龙执导,田牧辰、邱琳等主演。

  电影《虎年虎月》讲述的是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藏族两千血性男儿千里驰援浙江宁波抗英,誓言“不战胜则战死”以励守土报国,为国赴难的真实故事,谱写出一首保家卫国、共御外辱的壮美诗篇,以“骄捷奋勇、战辄争先”铸就爱国丰碑。影片由马中轩执导,容尔甲、于果儿等诸多藏族影视界人士担纲主演,邵兵、刘佩琦、汤镇业、李子雄、安志杰、黄天元等实力派演员参演。

  电影《731》首次通过电影的方式记录和还原那段震惊中外的历史,讲述了1933年以来3000多名同胞惨遭迫害的故事,旨在呼唤和平,提醒每一个中国人,时刻铭记历史和屈辱。影片由张和平担任总策划、“中国第一编剧”刘恒编剧、毕述林为总制片人、长影青年导演赵林山执导拍摄。

  电影《青春就这么过》讲述了窈窕、清秀的安琪,和“Dreams”(梦想)乐团吉他手武浩轩走到一起,正当浩轩带领“Dreams”去夺得高校比赛两连冠时意外身亡,为了完成浩轩三连冠的梦想,安琪考入了他生前的音乐学院,并带领着新组建的“Dreams”乐团,克服重重困难夺得桂冠,实现了大家的青春梦想。影片由梁青、腾图执导、宋瓷炫、赵大路等主演。

  电影《开国大典》是1989年由长影出品的主旋律影片,导演李前宽、肖桂云也是长影老艺术家,由古月、孙飞虎主演。该片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8电影频道职业”活动中,获得“40年40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年度影片”殊荣。

  长春电影制片厂建厂70多年来,秉承“红色基因”,集中全部力量在精品影视作品创作上创新创收,坚持赢得导向、赢得市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发展定位,弘扬主旋律,传播时代正能量,不断创作出《老阿姨》《守边人》等一批为时代讴歌画像,为人民写意抒怀的优秀作品,强力振兴主业,全面重塑辉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