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白山阿里郎》今明晚七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上演

2018-07-31 14:23   来源:央广网吉林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安图7月31日消息  7月31日-8月1日晚7点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上演精彩剧目吉林.安图《长白山阿里郎》!欢迎您前来观赏!
第一幕:天池奇缘


神秘的长白山林海,如诗如画,象征平安长寿的仙鹤,在林中嬉戏飞翔。明媚的月光,孕育着光明和希望。鹤群像渴望幸福平安的朝鲜民族,翩翩起舞、欢乐吉祥。
第二幕:天地情深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男耕女织,恩爱夫妻,让多少神仙羡慕。只羡鸳鸯不羡仙!
第三幕:风云突变


人们聚集在农家小院,庆贺天地孕育的新生命诞生。突然,天兵神将下凡捉拿仙女,两人生死离别。樵夫眼见心爱的妻子被天兵神将带走,悲痛欲绝。
第四幕:精诚感天


思女心切,玉皇生病,天庭乱成一团。御医献策,樵夫献人参。玉皇病好了,十分感谢樵夫,要为小仙女和樵夫办一场婚礼。欢乐的“朝鲜族传统婚礼”,带着美好、真挚的祝福!长鼓敲起来,让长白山做有情人的婚房。长袖舞起来,大森林是爱的温床!
尾声:普天同庆


人间福地,大爱常存,玉皇爱上了长白山风光!樵夫和仙女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白头偕老。长白山的人们舞起扇子,愿生活像潺潺溪流天天歌唱;挥起翩翩长袖,祝福爱情地久天长;旋转长长的象帽,祈祷风调雨顺!
《长白山阿里郎》,中国第一部汇集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民族歌舞剧,根据长白山美丽的爱情传说改编而成,是展现朝鲜族文化精髓的华美篇章。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