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8-07-24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日前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启动,活动涵盖金砖五国儿童戏剧展演、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金砖国家多边双边会谈等活动。

  当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儿艺党委书记雷喜宁介绍,此次系列活动是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成立一年来的首次国际联动。活动期间,来自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中国的《喜欢盒子的人》《生生不息》《爱丽丝梦游仙境》《啊哈》《鹬·蚌·鱼》等12台剧目将亮相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巴西儿童剧《喜欢盒子的人》剧照 钟欣 摄

  印度驻华大使馆参赞班达鲁说,儿童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今后推动金砖国家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成立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持续开展戏剧交流与合作,拉近金砖国家儿童青少年的距离,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对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

  南非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莫培表示,2018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在中国开展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断加强金砖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南非之间的文化、艺术、人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金砖国家大家庭的共同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国际处处长张玲则指出,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正式成立是在儿童戏剧艺术层面加强金砖国家在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为金砖五国的儿童戏剧界代表的沟通与交流提供有效的共享资源与国际平台。

  据悉,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将于7月20日至8月22举办。来自巴西的动画儿童剧《喜欢盒子的人》当晚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