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福建南平古楼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06-11 15:42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德孝中华周刊》福建南平讯(徐庆涛通讯员黄伟明)为认真贯彻落实古楼乡党委、政府关于“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以及上级有关精神,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6月7日,乡司法所联合乡综治部门并邀请乡法律顾问毛勇律师在古楼中学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首先,毛勇律师认真细致地分析侵犯未成年人利益案件的特点,以法律小故事为切入点,从中引出相关法律规定,告诉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法律,为以后的成长保驾护航,成就美好人生。同时还结合身边的一些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构成、未成年人自我安全保护、紧急避险和消防安全知识,并走进学生当中,以“遇到坏人、坏事怎么办?”进行情景教学,以案说法。在法治课堂结束后,毛律师还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

  

  然后,乡司法所所长林炳华就校园法治教育方成,从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从教等三个方面对中学提出建议,并要求老师要担当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抓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要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

  

  最后古楼乡综治副乡长毛余平提醒广大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重在平时培养锻炼个人遇见突发情况的随机应变处置能力,受到侵害后要在有效保护自己的同时立即选择报警求助并嘱咐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起,把法律知识传送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形成全社会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该校徐校长表示,广大师生受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教育后,纷纷感到受益匪浅,在他们自身权利保护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在远离违法犯罪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在寻求法律帮助方面有了新的途径。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