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二届山西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将办

2018-06-08 20:56   来源:央广网--经济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8日,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山西吕梁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汾酒城举办。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汾阳,品味世界 ”为主题,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吕梁白酒行业协会协办,这是继去年首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之后,再次以酒文化为主题举办的中国酒类行业国际展会。

  

  在酒博会期间,当地将举办首届酒祖大典、第二届世界酒文化高峰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酒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世界酒类采购商大会等酒类文化专业论坛和大型活动,通过搭建展示产品、传递信息、促进国内外酒业界交流合作的平台,提升中国酒业与吕梁市著名白酒产区的整体形象。

  在发布会上,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介绍了吕梁市近年来在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方面的政策措施。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代表白酒企业发出精益求精,用心酿造的倡议。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介绍了当前我国酒业发展趋势和中国酒文化内涵、作用等。

  据介绍,山西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其核心主产区汾阳是我国著名酒都。近年来,汾阳市以杏花村为核心,设立了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集酿造、酒类营销、文化、旅游为一体,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聚集区。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悠久的酿酒历史、先进的酿酒工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以汾酒集团为核心,汾阳王、新晋商酒庄、晋裕白酒公司等一大批规模企业的集群发展,使汾阳市成为我国清香型白酒生产的主要基地之一。

    去年9月份,汾阳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及地区的世界六大蒸馏酒和全国十七大名酒企业齐聚杏花村,组织了专业论坛、酒文化展演、酒文化采风等特色活动,参展企业达到512家,参观人数达20万人次,展出3673个系列酒品和多项新技术、新产品,有效促进了国内外行业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实质性合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