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北京2018中华玉雕精品展

2018-06-08 16:26   来源:央广网--东方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华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其中,玉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族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正是中华玉文化的博大精深,玉雕艺术的包罗万象,才为中华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增添无限光辉!

5月25日上午10时,“北京 2018 中华玉雕精品展”作为中国地质博物馆一年一度的重要展览拉开帷幕,由中华玉雕精品展组委会承办,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新疆自治区工商联珠宝商会、徐州玉文化研究会、淮海玉雕联盟、北京嘉仕藏典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华国宝文物收藏协会、中华艺术品学会协办联合举办。

开幕式在“中国地质博物馆”盛大举办。使“北京 2018 中华玉雕精品展”精彩纷呈!此次活动由“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主持并致开幕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人大代表吴元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派玉雕传承人宋建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玉雕大师郭石林、常世琪、李东、冯志文、刘彦峰、李光增、王超麟、汪国连、薛子林、吴磊、李文卓等玉雕界重要人物参加此次开幕式。

据悉,本次玉雕精品展旨在传承我国悠久的玉文化历史、挖掘当代中国玉雕艺术精品。探索引领玉雕艺术发展方向。此次展出的玉雕精品集合了多种材质,涵盖了多种设计题材,通过丰富的艺术内涵及创新表现形式充分发扬玉雕传统文化知识,传播玉雕工艺价值,弘扬传统玉文化,展示玉雕新风貌。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为全国玉雕界同行搭建了一个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既鼓励玉雕创作的推陈出新,又促进玉雕技艺的交流互鉴,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玉文化,为中华玉雕艺术再续华章。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地质博物馆及中华国宝文物收藏协会、中华艺术品学会协办负责人表示:为了能使社会公众都能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玉雕文化,领略当代玉雕工艺的最高水平,学习玉文化知识,提高玉雕艺术鉴赏能力。“ 2018 中华玉雕精品巡回展”将陆续在全国大中城市举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转载,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