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2018-06-06 15:07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引导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5月28日,农发行南平市分行营业中心与建瓯市支行携手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助力农发行”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特色晨会交流、信贷文化大讨论、党建知识闯关、学习传统儒家文化等内容。

  晨会交流“活”起来。双方柜面人员先后进行晨会展示,除了完成基本的晨会流程之外,还灵活地创新晨会形式,增加了各具特色的晨会亮点展示。营业中心的柜面人员充分将学习融入到晨会中,针对星级柜员培养方案要求,设置业务知识快问快答环节,既考验对业务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也考验思维反应能力。建瓯市支行的柜面人员则通过富有节奏感的健身操向大家传达了“好身体、好精神、好工作”的健康工作理念。晨会展示后,双方围绕创新晨会形式、提升晨会质量开展讨论,大家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信贷文化“谈”起来。两行员工紧扣“服务实体、审慎合规、务实创新、良好操守”的信贷文化理念,在服务乡村振兴、夯实信贷管理、培养合规文化、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并在互相交流探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信贷文化的理解。

  闯关答题“动”起来。党建知识闯关活动包含障碍闯关答题游戏和听红歌识曲名游戏,选手们在听完题目或者歌曲后,要通过合力挤爆气球、过杆下腰、指压板跳绳、托球障碍跑等任务才能进行答题。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配合默契,你追我赶,笑声迭起,在玩小游戏的过程中加强了对党建知识的掌握,重温了经典红歌,在熟悉的旋律中缅怀革命先烈,既放松身心,也有所收获,既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传统文化“学”起来。两行员工参观了国家级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孔庙。建瓯孔庙是仿山东曲阜孔庙的建制,历经800多年风雨,被誉为“东南伟观”。大家在气势恢宏的孔庙中,接受传统儒家文化的熏陶。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取之精华,补己之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期间,还组织大家到“美丽乡村”小松镇湖头村参观。湖头村依托古香樟树等自然元素,结合旧村古民居建筑风格,挖掘“太保”文化底蕴,形成了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相结合的特色美丽乡村。大家骑行在乡间小道,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给村民们带去的幸福与安康。

    此次行际间党团共建交流活动在增进两行员工友谊的同时,也为青年员工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汪晨彬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