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保家卫国是我毕生的理想

2018-05-15 16:4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老师曾告诉过我:人这一生,要为两件事奋不顾身,理想和爱情。我要做一个报效国家的军人,保家卫国是我毕生的理想。理想,是我人生的航标灯,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

  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每天那么辛苦的训练,到底是为了什么,跑早操,站军姿,踏步……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懂了,强健的体魄,时刻准备着,保家卫国!军队是国家的武装力量,但是现在已经脱离了冷兵器时代。这样艰苦卓绝的持之以恒的训练,锻炼了我们军人的刚强意志!

  相信绝大部分的学生在初高中时都军训过,而且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某个人踏步慢了一拍,教官罚整列,甚至全部。不少人就不高兴了,他走得不好关我什么事啊?为啥我要受牵连。教官答:他是你战友,你们是一个团体!没有合作的意识,怎么打仗。没错,四肢不协调的人,能有什么战斗力呢?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同合作才是核心,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才能保证高效率运转。

    每天站军姿有什么意义?站着不动又有什么意义?倘若用一个旁观者的心态去看,好像也没什么作用,当别人告诉你这是磨练意志力,磨练用意志力去控制身体,这个抽象的东西怎么理解?当你结合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地震过后的救援工作主要是谁来做?是军人!军人有严谨的纪律,各居其位,各行其职,能像系统一样有条不紊团结协作,在极大程度上赢得救援时间,这是常人做不到的。另外,在废墟中来回穿梭,那条件不是一般的恶劣,如果不是平时严格训练的军人,谁能坚持呢?军人默默付出,不求名利,这些高贵的品质正是军训中所提炼出来的精华,怎是一般人可比的呢。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往往是最重要的因素。“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十二字可谓是军人的精神所在,每一个岗位上的军人都具备这些品质。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无论多少个日夜的苦苦训练,都是为了实现保家卫国的理想。我时刻铭记我是一名军人和我毕生的理想。(唐鸿远 潘彦安)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