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飞扬青春筑梦前行展现人生风采

2018-04-16 12: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全市优秀青年风采展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用生命点燃未来!飞扬青春,筑梦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魅力盐城市,优秀新青年……

  记者徐麟山摄影蔡玉成

  4月8日,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由盐城市团工委和市总工会举办的“飞扬青春·筑梦前行”——优秀青年风采展暨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市第三小学礼堂隆重举行。

  主题日活动在开场歌舞《铁军魂》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与会团员青年首先观看了《飞扬青春》专题片,接着,对在我市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中获选的“创新创业好青年”齐胜利、“科技孵化好青年”周清华、“招商引资好青年”金昊哲等10位优秀青年分别通过VCR短片进行风采展示,并一一进行了现场访谈,10位优秀青年分别发表了获选感言。市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登台向优秀青年敬献了鲜花。

  市领导李新维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并致辞。他向获得优秀青年荣誉的青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优秀青年典型是青年的代表,他们身上展现出青年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他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聚力创新、产业强市,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的实践中去。他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向优秀青年学习,坚定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出华丽的中国梦的崭新篇章;坚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业,把青春激情变为奋发创业的实际行动,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培养高尚品德,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发扬和继承光荣传统,努力干好平凡事业,争做全市各行各业的标兵和楷模,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金昊哲:“招商引资”好青年青春在招商中闪光,梦想在奋斗中飞扬

  金昊哲,男,吉林延边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驻韩国招商局科员。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一手抓韩资汽车零部件项目,一手加快突破韩资非汽车零部件项目,招引的项目涵盖了汽车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核心部件、机械装备、高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新兴产业。先后完成签约注册项目18个,累计协议总投资2.4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8680万美元,实现外资到账4490万美元,连续三年被区管委会表彰为招商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2月被评为区十大招商引资功臣;2017年被评选为盐城十大杰出青年。

  张苏婧:“育人育德”好青年用真情关爱孩子,用行动诠释真爱

  张苏婧,女,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教师。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幼教事业上,用心灵营造圣洁的教育事业,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幼儿园先进工作者”,2016年6月,入围“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6年最美幼儿教师”候选人物。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参加各种乡镇敬老院义工活动100多次,服务足迹遍及城乡,爱心行程1.2万多公里。同时还多次为白血病患儿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张苏婧当义工、献爱心的典型事迹感动盐阜,2016年2月22日《盐城晚报》以整版篇幅报道,反响强烈。

  齐胜利:“创新创业”好青年让青春在攀登科技高峰中飞舞彩虹

  齐胜利,黑龙江人,中共党员,复旦大学本科毕业,北京大学物理系博士研究生,现任盐城市东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毅然从国内某上市公司管理层辞职,带领四人团队来盐城创新创业,创办盐城东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2亿元,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致力于LED芯片、芯片点测分选、LED高品质照明等高端领域的研发制造,已申请行业内专利27项,目前一期已经投入生产,预计2017年销售额将超亿元。2011年4月荣获彩虹集团“彩虹十大杰出青年”;2012年6月荣获彩虹集团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评盐城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龚胜全:“扎根故土”好青年心系家乡报桑梓,扎根盐城献青春

  龚胜全,男,北京大学双学士学位,江苏省优秀选调生代表。2012年7月,作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他选择了回到家乡盐城工作,扎根故土,成为基层一线的普通一员。先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岗位上锻炼成长,成绩突出。2015年12月,作为江苏省仅有的2名优秀选调生代表之一,在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北京大学专项引才活动上做演讲推介,以自身的亲身体验鼓励更多的人到盐城、到基层建功立业。如今他又投身基层党建工作,任劳任怨,力争为党建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为自己的人生画上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清华:“科技孵化”好青年回报热土家乡,成就创业梦想

  周清华,男,湖南邵东人,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北美枫情品牌创始人,北美枫情木家居(江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3年创立“北美枫情”品牌,“北美枫情”品牌创始人,2003年-2017年担任北美枫情木家居(江苏)有限公司、北美枫情(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总裁,2018年起担任北美枫情执行董事,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地板行业协会副会长,2012年被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授予“全国建材流通行业劳动模范”,2016年被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组委会授予“杰出企业家”称号,2016年被中国林业教育学会授予“特殊贡献奖”个人称号,1987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1990年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毕业,2010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参与编制LY/T 1738-2008实木复合地板用胶合板标准,LY/T 1859-2009仿古木质地板标准;GB/T 31745-2015高耐磨漆饰实木地板等国家及行业标准,著有《北美枫情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系列文章。

  刘祝华:“积德向善”好青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刘祝华,四川自贡人,江苏摩比斯IP工厂普通工人,他坚持无偿献血17年,用浓情热血拯救垂危生命,用仁爱之心诠释人间真情,用向善之举书写人间大爱。17年来,刘祝华先后无偿献血42次,累计献血14800毫升。他也因此先后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志愿者和国家给予无偿献血者的最高荣誉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不仅如此,他还是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捐献志愿者、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并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6·23阜宁、射阳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后,第一时间参与到开发区志愿者团队奔赴现场进行志愿活动,为灾后过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蔡汉青:“项目推进”好青年立足岗位不言累,服务项目促发展

  蔡汉青:青海玉树人,大专学历,盐城新城街道民生村党总支副书记。2009年至今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先后参与了悦达汽车三工厂征地拆迁、鸿海项目征地拆迁、2012年第五批拆迁会战、韩资工业园项目征地拆迁、殴堡利亚现代农业园项目征地拆迁等艰巨任务,累计拆迁200多户。2016年累计250多天奋战在征地拆迁第一线,无怨无悔,为开发区项目推进做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被表彰为新城街道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选为新城街道服务发展(群众)十佳标兵、2016年被评选为新城街道项目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杨建国:“敬业有为”好青年敬业是份责任,奋斗彰显价值

  杨建国,福建晋江人,高中学历,现就职于森风集团盐城怀德汽车有限公司,担任售后服务部钣喷主管一职,拥有“高级技工”专业技术职称。他勤奋钻研,善于创新,先后自学了《机动车维修与检测》等数十本专业技术书籍,写了数万字的读书和工作笔记,利用所学对工艺工具进行了十多项技术创新,多次在行业比赛中获奖。他坚持质量至上,精益求精,对车辆检验每个瑕疵都不放过,保持10万车辆“零返修”记录,实现了从农民工到现代企业管理者的华丽转身。2015年荣获森风集团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2月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成为盐城市获此殊荣的3名代表之一。

  朱磊:“维护正义”好青年护正义保安宁,尽心尽职为人民

  朱磊,广西北海人,警察,2010年11月入职盐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先后在分局办公室、指挥室、刑警大队等部门挥洒汗水,现任刑事警察大队辅警区队区队长兼图侦中队中队长。作为开发区图侦一线的骨干力量,他刻苦钻研,任劳任怨,克服重重技术难题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破案办法,有效地提升破案效率,重重打击了违法犯罪的气焰。仅2016年,他就通过图侦研判破获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为保护开发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从警6年多以来,先后3次被市公安局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5次荣获分局年终先进个人、打击犯罪先进个人。

  卢同胜:“匠人匠心”好青年在平凡中铸就精彩人生

  卢同胜,安徽马鞍山人,现任马恒达拖拉机公司项目管理中心试验员。自工作以来,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不仅工作表现突出,而且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并且通过自己所学,培训了国内外学员数万名。多年的潜心钻研,如今他已成为一名出色的工匠,拥有“听声音辨毛病,闻气味辨故障”的绝技。作为公司的维修工程师,卢同胜先后代表公司赴斯里兰卡、尼日尔、南非、澳大利亚、智利、乌拉圭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售后技术服务,有着长期赴国外售后技术服务的经验,在平凡中铸就着精彩人生。2013年荣获盐城市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经推荐参加省第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获得农机修理组第三名,并荣获“盐城市十大工匠”荣誉称号。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