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8日本行–吉林文化周”在东京开幕

2018-04-12 13:5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四月的日本,生机盎然。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6时,“2018日本行-吉林文化周”开幕式在东京中野Zero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出席开幕式前参观“精彩吉林”的摄影展。在日华侨华人、日本社会各界群众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民族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的精彩演出。

  程永华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来,中日关系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联系之广泛、联系之紧密超过了历史上任何时期,我们有理由对中日关系前景充满信心。吉林与日本的交流起步早,合作范围广,许多日本企业在恢复邦交后不久就落户吉林,多年来为推动双方交流做出突出贡献。相信此次“吉林文化周”活动将使更多日本朋友亲身体会到吉林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将促进中日地方交流,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非常高兴地看到吉林文化周在日本举行,这对深化两国人民的互信和友谊非常有意义。现在,在日本的吉林省籍华侨华人已有7万人,日本吉林总商会在华侨华人团体中也非常活跃,在促进民间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早就听说吉林风光很美,刚刚看到的精彩展览更增加了我去吉林旅游的美好期待。他表示,希望组织更多“吉林文化周”这样的活动,在密切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祝愿两国人民永远友好。

  民族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精彩吉林”摄影展展出的大美吉林照片,非遗文化展中的一件件民族乐器和书法家、画家、剪纸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更是让观众们流连忘返、连声称赞。文化架起的是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下午,还举行了吉林省旅游企业与日本旅游企业座谈交流会,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负责人、省旅游企业推介了吉林省优势旅游资源产品,以期提升吉林旅游在日本的知名度,增进吉林省与日本旅行商的交流。

  “吉林文化周”是我省打造的一个面向东北亚国家和欧美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自2011年以来,我省先后在俄罗斯、韩国、蒙古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举办了七届吉林文化周活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