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纪录片《黄大年》荣获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

2018-03-28 11:5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吉林省报送的纪录片《黄大年》荣获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纪录片提名奖,这也是本届“星光奖”中唯一一部地方台获得大奖的作品。

  作为“国宝级”科学家,黄大年在归国后的七年时间中,带领科研团队突破国外高精度探测装备技术封锁,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我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用短短5年时间,使我国深部探测装备从落后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向深地进军打造了国产利器,让整个国际地学界为之惊叹。

  黄大年逝世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全国各大媒体都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为宣传黄大年事迹、发扬黄大年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电视台联合摄制完成了6集电视连续剧《黄大年》和4集大型人物纪录片《黄大年》,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央视一套综合频道和央视九套纪录片频道同步播出,激发全国观众的爱国情怀,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向黄大年学习的浪潮。

  纪录片《黄大年》荣获“星光奖”是我省主旋律题材纪录片创新实践成果的有力展现,也是对我省纪录片在全国范围内创作水准的专业认可。(吉网综合)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