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企业文化建设初见成效

2018-03-28 11:5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农发行安国市支行始终把企业文化作为激发持久动力、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以人为本、全员参与、精益求精、至诚服务的原则,落实制度建设,规范员工行为,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取得初步成效。
  制度建设先行,载体形式多样
  该行首先建立完善了企业文化制度体系,对各项相关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以核心理念为中心形成了一整套的制度体系。同时认真组织全员学习上级行企业文化建设的文件、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通过座谈会、宣传栏、知识答卷、参加文化建设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建设氛围,增强了全员参与意识。
  结合日常工作,全面开展建设
  该行为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在日常工作中全方位开展相关工作。一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到党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党建分析例会、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等工作内容之中,拓展了企业文化建设的传播渠道,丰富了工作内容。二是与争创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职工之家、“四好”班子等创建活动中,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到每一项具体活动中。三是与工会活动相结合。在历年的职工大会、文体比赛、银企互动等工会活动,有意识地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内容。
  坚持至诚服务,窗口形象优先
  “至诚服务,有效发展”是口号,但不能只挂在嘴上、写在墙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上。一是树立典型模范。组织文明服务窗口建设观摩活动和现场促进会,分别在信贷、财会部门评选一批优质服务示范标兵,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营业窗口争创星级柜员。二是加大督导力度。主管领导定期开展服务检查,行长随机抽查,深入客户回访,及时解决窗口建设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落实责任到人。明确行长为窗口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主管副行长为“具体责任人”,确保窗口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规范服务标准。强化窗口文明服务礼仪培训,开展岗位服务承诺践诺活动,主动与客户沟通,进行服务回访,认真解决客户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该行极大地提升了标牌窗口等硬件建设和言行礼仪等软件建设,在客户和社会公众中树立了“打造一流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崔占海 皮兆权 胡文涛)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