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三步走”助推“春天行动”

2018-03-28 11:4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农发行泉州市分行积极响应省分行“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的号召,明确方向,找准目标,坚持“齐、快、稳”的“三步走”战略,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确保“春天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至2月28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34.37亿元,超额完成省分行下达一季度贷款投放任务的161.13%。各项贷款余额265.42亿元,比年初增加33.82亿元,增幅14.61%;对公存款余额84.29亿元,比年初增加17.42亿元,增幅26.05%。
  一、统筹规划“齐步走”
  市分行于1月5日第一时间召开贯彻省分行存款工作座谈会仪精神暨市分行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会,并陆续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存款组织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大干90天?实现开门红”业务推进活动的通知》,制定分解存款任务指标,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奖惩激励办法。要求全市系统充分认识到“春天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春天行动”齐步前进。
  二、层层推进“快步走”
  一是抓好项目营销对接。以泉州市政府开展“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为契机,实施高层营销,通过“加快项目营销对接、加快项目评审上会、加快项目投放增效”三个加快,实现贷款有效增长。截止2月28日,累计通过预审会项目18个,金额74.4亿元;累计获批项目6个,金额34.2亿元。二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明确“以中长期项目为抓手、带动营销下游企业,寻找新的存款增长点”的工作思路,努力拓展营销阵地,编制辖内机构《“春天行动”目标任务进度表》,行领导当好“项目行长”,通过呈报《呈阅件》《关于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报告》、当面汇报等方式向市县两级主官汇报农发行信贷支农成效、转型期信贷政策及“7+2”项目融资模式,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项目攻坚2018”的融资对接;至2月28日,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项目34个,金额32.37亿元。三是加强政银互助合作。通过召开“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农发行项目合作洽谈会”,突出重点,抢抓政策机遇推动政银世中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积极做大项目储备,力促“春天行动”大步向前。
  三、分步实施“稳步走”
  一是“盯”住存款不放松。研究制定“大干90天,实现开门红”考核办法,结合各支行业务发展实际,下达一月份、一季度存款目标任务。通过“转认识,抓来源,控支出,建机制”十二字方针,早谋划、拓渠道、常协调、严监测、重奖惩,实现增存增效。二是“稳”住储源不下降。按照“抓早、抓快、抓细、抓实”和“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等工作要求,截止2月28日,累计引存11.72亿元,形成日均存款1.33亿元。三是“管”住制度不让步。抓紧完善存款监测体系、日常存款监测分析反馈机制、存款按月分析制度,三管齐下,精准掌握项目资金流向,把住每个环节,提高资金留存率。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一把手”靠前出征指挥,分管领导狠抓落实,经办行积极跟进,同时分片区设立4个项目调查评估岗,专人负责跟踪评审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评审中遇到的困难。定期召开例会,及时分析查找存款管理、信贷服务、岗位履职等方面的短板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帮、扶、促”为“春天行动”奠定稳定的基础。(林虹)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