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时隔25年 姜文演曹操赢得一片点赞

2018-03-21 11:02   来源:央广网-燕赵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 在刚开幕的2018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曹操》巨幅海报正式亮相,其中领衔主演赫然写着“姜文”,姜文继《北京人在纽约》后时隔25年再次征战小荧屏的消息可算尘埃落定。

  据悉,去年8月就有媒体透露,姜文将参演历史正剧《曹操》,出演男一号曹操,该剧投资高达7亿元。与此同时,《曹操》的概念海报也在网上流传。当时有知情人士还向媒体确认了姜文出演的说法。不过,自消息公布后,该剧一直没有新的进展。近日香港国际影视展揭幕,这部历史剧重新出现,其中领衔主演一览赫然写着“姜文”二字。同时该剧幕后班底堪称强大,导演张黎,关山领衔编剧,历史顾问是易中天。该剧制品人吴毅透露,《曹操》是部历史正剧,目前还在筹备阶段,暂定今年9月开机。除了姜文,其他演员尚未最终确定。

  此前姜文曾与甄子丹合作电影《关云长》时出演曹操。此次姜文将参演历史正剧《曹操》的消息传出后,得到了网友的一片点赞。尽管鲍国安、陈建斌、于和伟等扮演的曹操珠玉在前,但不少网友依然认为,姜文很适合出演曹操这一角色,并表示很期待他的表演。

  另外,姜文执导的新片《邪不压正》已定档今年暑期公映,这是他执导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民国三部曲”的终章。《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侠隐》,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青年侠客李天然,从海外归国查找师门血案真凶并成功复仇的故事。小说并未停留于刀光剑影,更多展现了老北京的风土人情。此次姜文将小说搬上大银幕,主演相中了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同时他也在片中出镜。(宗雯)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