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森特 安图杯”国际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安图举行

2018-01-29 15:2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安图27日消息  1月26日,百万大奖寻找全球十佳摄影师——2017全球摄影网“森特.安图杯”国际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图县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佩德罗.哈尔克、罗宾.勇、范玉磊等10名国内外摄影师获得“全球十佳摄影师”殊荣,他们每人获得了10万元奖金。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摄影委员会主任雍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希望工程纪实系列》大眼睛拍摄者、著名摄影家解海龙,人文地理专栏作家、电子工业出版社艺术总监、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影像大使”周梅生,《今日中国》杂志主编奚舸,《今日中国》杂志文化专刊主编助理王又立,天津森特投资集团总裁、全球摄影网总裁刘福生,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全球摄影网图片总监崔茂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摄影系教授、全球摄影网总编苏民安,著名摄影家付义春,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合作联络处处长郭影,安图县委副书记姜银哲,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振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文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东杰等嘉宾、领导参加。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安图县与全球摄影网共同举办。作品征集阶段从2017年1月18日开始到2017年11月20日结束,历时10个月。期间,共收到海内外各地众多摄影爱好者线上提交作品3万5千余幅,光盘提交作品6万7千余幅,参赛者涉及43个国家和地区,奖金总额达100万元人民币,引起了全球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体现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大赛特邀在国内外摄影界享有较高声誉并有着丰富评选经验的摄影名家来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10天初选、两天终选。

  颁奖典礼现场,颁发了优秀奖、全球十佳摄影师提名奖、全场特别奖、全球十佳摄影师四个奖项。来自西班牙的佩德罗.哈尔克凭借作品《野生动物的灵魂》获得“全球十佳摄影师”称号后说,很荣幸能在中国获得这个大奖,这一系列作品他拍摄了四年,付出了太多努力。安图县在生态保护方面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展现动物的美,唤醒人类对它们的同情,珍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全场特别奖获得者、安图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孙立刚激动地说,“收获这份摄影大奖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怀着一颗谦卑之心、感恩之心,继续用我的真诚、热情和激情,用相机和镜头记录、传播、宣传家乡的美丽风光、人文风情以及发展变化,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幸福安图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安图县委、县政府与天津森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球摄影网)签订了五年合作协议,全球摄影网每年将在安图举办春季、秋季、冬季三次国际摄影大赛和一次颁奖典礼,共同打造“中国的安图、世界的安图”国际旅游品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