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安图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北京上演

2017-10-17 12:3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10月14日19时30分,中央民族剧院内座无虚席,观众把目光聚焦于舞台中心,吉林安图喜迎十九大、大型原创歌舞剧《长白山阿里郎》正在上演。


    时长75分钟的《长白山阿里郎》歌舞剧由安图县委、安图县人民政府出品,安图县文化馆、吉林长白山明月演艺有限公司出演。该剧根据长白山下传承千年的民间爱情故事《樵夫与仙女》改编而成,分为开天辟地、天池奇缘、天地情深、风云突变、精诚感天、普天同庆等6个篇章。剧中将“朝鲜族农乐舞(象帽舞)”“朝鲜族顶水舞”“朝鲜族假面舞”“朝鲜族鹤舞”“朝鲜族长鼓舞”“朝鲜族传统婚礼”等15项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展示了朝鲜族人民生生不息、刚毅不屈、向往美好、独立创新的精神风貌。该剧用全新的艺术视角,弘扬了善良的人性之美,揭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生动展现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幸福安定、欢乐祥和的生活风貌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文以载道兴盛世,万紫千红总是春。经过半年来的紧张排练和细致打磨,这台颇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剧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如潮好评。当最后一幕“普天同庆”接近尾声时,激动而又兴奋的观众用长达3分钟的掌声回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进京展演项目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该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挑选10台由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创作的剧目赴京演出。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