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白山边防支队池北大队四项措施深入开展“三互”工作

2017-07-28 19:1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切实提高“两个经常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构建和谐警营,确保部队和谐稳定,长白山公安边防支队池北大队坚持“平等参与”、“双向互动”、“共进提高”的原则,突出抓好“互帮、互学、互教”的主要内容,注重组织实施过程中的方法技巧,采取四项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三互”工作。

 
 

一是开展“小研讨”。大队及各基层单位以训练场、宿舍为小阵地、小课堂,通过研讨交流、集中学习、相互取经等方式,促进官兵学习上、工作上的“三互”。结合班、组的管理特点,发挥“三互”小组渗透功能,互相观摩学习,进一步规范部队“四个秩序”。

二是组织“小竞赛”。结合部队大项工作,以小组为单位,广泛开展政治学习、军事业务、内务卫生等小型比武活动,增强官兵爱岗敬业意识。紧密结合“五小员”评比活动,小组长和其他组员可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人人争当“五小员”,有效解决各方面问题。

三是进行“小排查”。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自我剖析等形式,对思想政治、作风纪律、军事训练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相互监督制约。

四是实施“小辅导”。针对官兵工作、生活中不同阶段的心理状况,“三互”小组开 展心理互助小辅导,帮助彼此掌握自我调适方法,缓解压力。

 
 

    长白山公安边防支队池北大队通过深入开展“三互”活动,增强了官兵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了官兵在部队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内部关系,促进了部队的安全稳定。(王海刚)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