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白山边防支队池北大队多措并举帮助落榜战士巧卸“心灵包袱”

2017-07-24 12:3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白山7月24日消息(通讯员 王海刚)为疏导部队院校招生考试中落榜战士的思想压力,维护部队内部和谐稳定,增强落榜战士战胜挫折的信心勇气,长白山公安边防支队池北大队多措并举,帮助落榜考生巧卸“心灵包袱”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开展心理疏导。池北大队各单位思想骨干主动接近落榜战士的生活,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开展“一帮一”心理疏导,使每个战士始终置于组织的关爱之中。通过及时开展谈心工作肯定其所付出的努力,解除其思想顾虑,缓解其心理压力。同时教育官兵对落榜战士不歧视、不讽刺、不挖苦,及时靠前帮扶,帮助落榜考生解心结、减压力,对他们多理解、多关心,使其在精神上得到慰籍,重新找准发展方向,克服自暴自弃的心理。

  二是强化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项重大教育”,加强官兵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时跟进部队条令教育、法纪教育,切实增强落榜战士的条令意识、服从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从落榜的低谷中走出,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是学习模范典型,激励官兵奋进。结合部队、地方成功人士曲折成才路的例子,让落榜战士明白“榜上无名,脚下有路,考学无门不等于成才无望”的道理,这次不行,只要努力,下次还有机会;即使没有考学的机会了,只要有本事,干什么也有出息、有前程。只要把心放宽,重新选准方向,放开手脚,勇敢地踏上征程,振作进取,发奋图强,照样能建功立业,以此激发他们成才的志气,放下包袱,坦然面对落榜,将压力变为动力,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目前,池北大队几名落榜战士思想稳定,正以乐观的心态融入集体生活,积极投身到火热的部队工作中。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