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西茜新作《默声》拍卖成交价71万元

2017-05-19 10:2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来的拍卖市场除了那些熟悉面孔,也增加了一些新鲜的面孔。如年初的瀚海拍卖会上,罕见地出现了90后的身影,年轻女画家西茜的新作《默声》以71万元的价格成交。简单素雅,却令人印象深刻,相信若干年后,当前这些年轻的艺术家将成为继二十世纪前辈艺术家之后的绝对市场主流。

  油画《默声》是西茜近期的一幅实验性小品。初见此画,让人恍惚难辨这到底是油画还是国画。西茜实验性地以西方的油画形式展现了中国古典文人画的意境。手法新颖,却是古香古色,气韵十足;笔调轻松洒脱,却是细而不腻,浑然天成。在看似平淡素雅的风格中凝练了女艺术家所特有的浪漫情怀。通过透明底料的运用,十分大胆地裸露出画布的底色和原有纹路,制造出国画绢布的质感。巧妙的留白、标志性的印章和充满禅意的笔触,将工笔画的韵味展露无遗。画中东西方的神韵往复流转,可见是一幅对中西合璧进一步探索的先验之作。
  在此之前,西茜还曾在保利春拍中展示其水彩作品,并拍出了除吴冠中、徐悲鸿等老一辈大师以外国内水彩作品的最高价。期待西茜后期更多作品亮相,为她们这一代未来的市场发展空间奠基。
  西茜,英文名:Sissie Wang ( 又名Xiaoxue Wang  )
  1990年1月27日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五岁拜父为师,学习素描、色彩。十二岁学习油画,博采众长。十七岁成为职业画家开始独立创作,19岁完成风格转换,与父亲共同创建忆象画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独特的私塾式成长广为人知,国内外主流媒体报道逾千次。多次受邀担任国际知名品牌形象代言人,中国邮政曾为其发行纪念邮票。后涉猎写作领域并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著有畅销油画文集《爱莲说》。

西茜油画作品《红》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