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华夏精神——从远古到未来》新书上市引关注

2017-03-29 09:2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华夏文明学和临终幸福学的倡导者,一个热爱华夏文明的哲学家道一先生创作的最新力作《华夏精神——从远古到未来》正式出版发行。此书中古老的华夏文明精神将指引我们获得力量,为我们带来一段奇幻旅程。

  华夏文明怀有对生命的深深眷恋,这种眷恋体现了生命的价值。但眷恋是把双刃剑,没有超越来摄持,很容易伤害自身。生命需要眷恋来滋养,更需要超越来圆满。生命就是眷恋与超越组成的一曲交响乐章,一首人类最伟大的音乐家都无法创作出来的华美乐章。

  《华夏精神——从远古到未来》这部书全书有二十三万字,十八个章节,阐述了华夏文明是全球华夏子孙的幸福之道的主题。爱家庭,爱社会,敬祖遵道,融入本体世界,这是华夏文明的圆满幸福指南。充满善意、忍耐、尊严、正义感是华夏子孙的高贵人格。愚者凡夫有了人生圆满的幸福指南,则生命就充满希望,幸福就在自己掌握之中。这就是华夏文明的幸福指南。捍卫华夏文明的完美幸福就是捍卫华夏文明本身。

  前不久,一个在印度滞留54年的失散老兵王琪回到了中国,最重要的心愿就是给父母上坟祭祖。上坟祭祖也是华夏文明的精神要素,这就是五千年华夏文明不变的精神要素,是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内在信仰。华夏文明的内在信仰隐藏在普普通通的习俗之中,文化精英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要使中华文明复兴,要从习俗的碎片中修复完整的华夏文明的文化基因。

  作者道一,华夏文明学和临终幸福学的倡导者,一个热爱华夏文明的哲学家。道一认为哲学家就是宇宙对话者,关注生命的真相,促进人生的幸福。哲学家热爱深山,观明月而生欢喜,没有尘世的利益。道一提出“文化逻辑”的理念,可以成功解读文化群体的过去和未来的逻辑发展。守护华夏文明是一项不朽的事业。道一深感华人文化属性之幽微,不发乘桴之叹,而欲振之。理性和信仰是人类文明的两大支柱,人性进步是人类文明的根本保障,是世界和平的文化基石。华夏精神隐藏着人性进步的密码,是华夏子孙的精神食粮,在纷扰的世界里指导子孙改过自新又日新。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