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红色观影月”在长春启动

2016-11-07 11:3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1月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素有电影城之称的吉林省长春市,11月厂启动“红色观影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11月1日起,在中国红色电影的摇篮长春电影制片,陆续展映根据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老阿姨》、展现红军飞夺泸定桥故事的主旋律影片《勇士》等优秀国产红色题材影片,重温长征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首日,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2000名师生分批次在长影电影院观看了红色电影《勇士》,电影中的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英雄壮举深深打动了在场观影的师生,师生们表示,长影是新中国红色记忆的符号。在老摄影棚改建的电影院中看电影,尤其看红色经典影片,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

  长影电影院是在长影原“满映”时期第4、5、6摄影棚和第12放映室的基础上改建的差异化特色影院,内设国内最高端最具特色的“第12放映室”、“中国巨幕”厅、三个数字3D影厅及长影音乐厅。2015年,长影旧址博物馆被纳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管理。通过富有意义的展出内容、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全面展示“新中国电影摇篮”长影成立71年来长盛不衰的红色电影文化。

  以此次“红色观影月”主题活动为基点,今后,长影电影院还将陆续举办相关文化活动,通过红色电影文化,吸引更多的学生和市民前来观影,体验别有味道的电影摄影棚文化,传承电影经典、弘扬长征精神。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