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春电影节闭幕式诠释电影城长春精彩

2016-10-17 09:3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今晚闭幕。城市因文化更显美丽,长春因电影更显魅力。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电影节,今晚的电影节闭幕式,以精彩的电影语言,诠释了电影城长春的精彩。

  金秋的长春夜晚微风轻拂、华灯初上。一大批著名电影人在众多影迷的欢呼声中踏上了电影节星光大道的红毯。他们中既有著名的演员、比如范冰冰、黄晓明、徐帆、白百何、井柏然,也有著名的导演——李前宽、肖桂云、林超贤;既有著名的电影制片人、出品人,比如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和制片人黄建新;也有新锐编剧比如《滚蛋吧!肿瘤君》的编剧袁媛。他们同样都迎来了长春观众热情的致敬。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副局长李国奇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最终,电影节的11个金鹿大奖各归其主,影片《大唐玄奘》成为最大赢家,不仅荣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凭借此片,黄晓明和孙明还分别摘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摄影奖。最佳女主角由白百何摘取。最佳男、女配角奖——分别由井柏然和王珞丹获得;彭三源则拿下最佳编剧奖。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影片《百团大战》和《老阿姨》。

  本届电影节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国第一个艺术院线联盟在今天宣告成立。对于中国电影观众是个重大利好消息。历经百年的中国电影,一直以来就缺少了一块固定的艺术大屏幕。过分的追逐商业利润,使偌大的中国电影市场少了几分经典与文化的传播舞台。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呼吁中国更多的院线和影院,加入到艺术电影联盟中,共同助推艺术电影在中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