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11日消息(记者于中涛)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作为吉林省最大的天然气供应企业,密切跟踪极寒天气变化和城市用户管道压力,合理调配天然气资源,严守管网运行安全。冬供期间已累计向省内输送天然气5亿立方米(“立方米”简写“方”),为满足吉林省人民用气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为统筹做好全省冬季供气工作,企业还邀请长春天然气集团公司、长春燃气公司等18家省内重点燃气企业齐聚长春,研判形势,共商对策。为保证新小区居民在元旦前用上天然气,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客服员工全员上阵,加班加点,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1400余户的置换送气工作。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用户冬季用气安全意识,企业坚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入冬以来累计开展安全宣传15次,接受安全教育2000余人次。在气源紧张的关键时期,企业想方设法帮助同行企业度过难关,通过互备气源点向吉林港华公司民用气管网转供天然气近50万方,保障江城百姓安全平稳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