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 鄢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山市信访局守好信访主业,服务社会大局,畅通网上、掌上、热线等相关渠道,通过网上巡察、跟踪督办、电话回访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信访秩序,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访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信访业务”两不误。白山市信访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社区工作组、宣传报道组、信访受理组、应急接待组,各小组主动下沉一线,相互联动配合,帮助社区整合力量开展防控,沉着果断应对疫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白山市信访局通过网站、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布,倡导群众通过安全、便捷、高效的网上信访、书信、来电等非接触方式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意见。

    白山市信访局将群众反映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诉求建议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在关闭接访大厅期间,共受理办理电话咨询、投诉信访事项125件,网上投诉信访事项264件,与疫情有关事项48件,全部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