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相关专委会参加全国暨地方政协专委会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研究省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听取有关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请示事项的汇报。

  江泽林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更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江泽林强调,年度协商计划是开展协商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抓手,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组织实施好各项协商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可行、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积极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专委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李维斗、郭乃硕,秘书长肖模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