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 启动仲夏城市热读

2020-07-27 09:4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春正在举办市民读书节,“仲夏夜”换书大集、首场阅读大冲关和第二场城市热读·夜论坛三场别具特色的活动,在习习晚风中与春城市民见面。

  记者在长春市图书馆看到,这里为市民准备了近万册新书,还为读者提供图书以旧换新服务,并在现场提供“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的惠民服务。长春市民可凭长春市图书馆读者证,现场选“购”由市新华书店、学人书店、省外文书店、长春书嗜书店带来的好书、新书。只要在阅读一个月后还回市图书馆,市民所“购”图书均由图书馆买单。

  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及在长各大书店共同协办的“仲夏夜”换书大集,自7月18日到8月8日,每周六16:00-20:30展开系列换书活动。揭牌的“长春市民换书中心”将常年为市民提供换书服务。“换书大集”的主旨是“绿色阅读、文化共享”,鼓励市民“盘活”手中藏书,让好书流动起来。图书馆设置了70个图书交换摊位,其中庭院地摊30个、汽车后备箱摊位40个供市民使用。每个摊位需准备30本图书、20件以上的文化用品(含玩具)用于交换。

  记者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举办的首场“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现场看到,这个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阅读大冲关活动收到市民欢迎,它设计了国学知识、文学常识等内容的赛题,参赛选手现场报名参与闯关,极富挑战性的阅读试题,考验参赛者的文学素养和阅读积累。除了阅读闯关,还有舞蹈+随机抢答+歌曲演唱+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彩的环节,现场还设置了流动服务车和宣传展位,以便市民就地办证借书。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