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6-11 11:5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6月1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 刘景远 高涵)10日上午,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强化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推动法治长春建设”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发布了长春市检察工作(即“双提升工程”)的总体思路、解读了市委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推进法治长春建设的意见》,并通报了长春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自市检察院实施了“双提升工程”后,使得检察监督质效和检察官核心素能得到了显著提升,进一步带动了检察工作的全面提升。

  核心数据显示,一季度长春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及时、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对于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市场秩序、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和假劣药品等犯罪行为,依法提前介入29件,审查批准逮捕5件7人;提起公诉12件19人。对企业涉案人员,综合考虑主观恶性、犯罪情节等因素,通过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提出判处缓刑建议等方式,帮助早日回归岗位,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会中,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高文同志就市委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推动法治长春建设的意见》出台背景介绍。第七检察部主任杨建平围绕近期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通报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答记者问环节,长春市基层院优秀检察建议负责人对耕地占用税保护专项工作、监狱安全隐患监督、“大棚房”违法占地、历史建筑保护等公益诉讼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长春检察机关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以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推进“双提升工程”,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