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2019-12-18 11:1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2月17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一体化智库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经济纵横》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论坛主题是“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
    论坛上半场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连强研究员主持,下半场由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研究员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磊研究员分别主持。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及东北三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专家学者40余位参加。
    “论坛演讲及报告人既有社会科学专家,也有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的专家。通过这次论坛,更好实现了地方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合作,提高了地方社会科学院的研究水平,进而提升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论坛的层次。”郭连强表示。
    “我国目前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农业产业特性、非农产业集聚、人口规模不经济和年轻一代渴望城市生活等因素,使得乡村趋于相对衰退;其次,要多渠道释放乡村多元价值。新时代乡村新价值包括四个方面,即乡村从生产空间转换为生活空间、乡村提供生态产品和服务、传统习惯在乡村的延续以及中国人的故土情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演讲的题目是“现代化后半程的乡村振兴”。他认为,乡村新价值最终通过市场实现,例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以及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杜志雄研究员、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李伟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程遥、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祝国平,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帅,吉林大学商学院张秀娥教授还分别作主题报告。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