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吉林宣讲

2019-11-14 15:3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英林 苑竞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苗庆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苗庆旺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刻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并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作了深入解读。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各地要精心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宣讲活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要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高校要用好用活平台载体,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通过宣讲团的集中宣讲形式,吉林全省各界代表收获颇多。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燕表示,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和思政课老师,听了宣讲后能更直接、更形象、更真实地感受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有义务,也有职责,及时把宣讲团宣讲的内容和我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的课堂上传达给学生们。让我们当代大学生能真正地感悟到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也坚定他们对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成为党的伟大事业可靠的接班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建设者。”崔燕说。
    13日下午,宣讲团一行还来到了吉林大学图书馆,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师生们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毅鹏代表师生提问:“制度自信是全会决定中的一个重要核心点,如何加强制度的理论研究以及宣传教育的侧重点?”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苗庆旺回答了这一提问,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我们70年来制度建设的成效,展示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然后进一步增强和坚定我们全党全国人民的制度自信,督促我们、激发我们进一步去完善我们的制度,完善我们的治理体系。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