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19-10-15 10:26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曹梦南 缪友银)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0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主任朱维群作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朱维群围绕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和历史特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宗教界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基础这个根本,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要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严防宗教极端思想侵害。要抓好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我省宗教工作水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