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2019-09-30 14:2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随着“十一”国庆假期日益临近,沈阳局集团公司持续迎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9月29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0.78万人次。9月30日,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97.4万人次,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放,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为旅客顺利返乡提供更多便捷。 

  沈阳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分析旅客出行的热门线路和热门方向,根据旅客需求及客流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实现运力投放和出行需求精准匹配。30日当天,在热门方向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及“高峰线”列车74对,其中跨局直通列车6对,包括沈阳北~天津西G4370/69次,长春西~北京G4732/1次等,管内临时旅客列车68对,包括沈阳北~大连G9124/3次、沈阳南~阜新G9172/1次等,加上359对图定列车,投入“十一”假期运输的旅客列车对数达到433对。同时还对大连、丹东、通辽等方向的58对动车组进行重联,普通旅客列车加挂车厢90辆,最大限度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沈丹高铁、长珲城际、京哈高铁承沈段等热门线路运力最大化,在沈阳至丹东间加开了D7651/6次、D7697/8次、D7661/2次等8对动车组列车,并安排增开1对周末线列车,节日期间沈丹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将达到39对。加开延吉西至长春、珲春至烟台南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11对,并安排3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十一”期间长珲城际共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39.5对,运力创历年“十一”之最。去年底开通运营的京哈高铁承沈段迎来首个“十一”黄金周,沈阳局集团公司对京哈高铁承沈段动车组列车开行进行优化,“十一”期间加开沈阳北至牛河梁、沈阳至朝阳等方向的临时动车组列车9对,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达到33对,为沿线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方便。

  为了让旅客出行更顺畅,体验更便捷,沈阳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畅通工程”,“十一”前对81个车站进出站流线优化完善,同时优化进出站口布局,规范购票、验证、安检、检票、乘车流线,统一围挡、护栏、逆向门式样和设置标准,拆除通道内不必要的隔栏,方便了旅客进出站。沈阳站、沈阳北站对安检仪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增设14个托盘,延长传输带,让旅客安检进站更加顺畅。大连站在进站通道和出站通道增加2处行李坡道,方便旅客携行李出行。沈阳、沈阳北、长春、大连等等车站对便捷换乘功能进行完善,设置醒目的引导标识,开放客运直梯和反向闸机,为旅客中转换乘节省了时间。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