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景俊海到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调研

2019-09-23 09:1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时段、全要素、全域发展生态旅游,培育壮大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建设冰雪强省,奋力走在全国前列,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莲花山紧邻市区、闹中取静,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景俊海登上山顶、拾阶而下、边走边看。他说,要保护好莲花山生态环境,开发好生态旅游资源,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生态系统不破坏、生态资源总量不减少,实现生态价值最大化。他走进正在施工的天定山滑雪场服务大厅,详细了解项目设计规划,现场帮助解决问题。他指出,吉林冰雪资源丰富,有条件打好“冰雪牌”。要带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明确功能定位,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水平档次,实现差异化竞争、大众化旅游,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金秋时节,田地里高粱红透、稻浪飘香、丰收在望。景俊海沿途考察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莲花山临近水源地石头口门水库,必须严格落实水源地管理要求,管控建设强度,加强生态保护措施,控制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等,进一步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更好保护吉林绿水青山蓝天黑土地。要发挥莲花山地处城郊优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建设一批田园综合体项目,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推动生产效益、土地价值最大化。

  调研途中,道路两旁花海绚烂、一望无际,行人游客徜徉其中拍照留念,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景俊海走进花海中,与游客群众、路边商贩握手交谈,看到大家脸上笑容洋溢,他非常高兴。景俊海说,无论保护生态还是发展生态旅游,都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发展四季旅游、全域旅游,搞好深度开发,打造休闲度假胜地,让游客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为当地群众创造就业、增加收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