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山市着力破解“停车难”

2019-09-19 16:3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山9月1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丁培臣)为进一步破解“停车难”问题,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白山市坚持整合资源、挖潜改造,以政府为主导,确立“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理念,努力形成规范有序、安全便利、协调发展的静态交通格局,不断改善市民的停车环境,向“软管理”要“硬空间”,最大限度地利用停车资源,破解“停车难”模式,让全体市民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

  向规范要空间,规范道路停车泊位设置。施划道路停车泊位工作要从交通调控、城市管理的角度出发,通盘考虑静态交通与动态交通的关系,又要从百姓需求的角度出发。由该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牵头对道路停车泊位每年至少评估一次,并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周边停车场增设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对道路停车泊位及时予以调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该市气候特点,自4月17日起,每天早7时—晚7时在市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公共停车泊位、道路交通标线的新增和覆盖施划工作。

  向盲点要空间,着力缓解住宅小区停车矛盾。通过积极倡导、行政推动、政策扶持“三管齐下”,鼓励住宅小区与周边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双向利用停车资源。在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的前提下,通过对住宅小区部分空闲场地进行适当改造、拆除违章设施,挖掘停车资源。做好邻近住宅小区停车泊位的调剂管理工作,缓解结构性矛盾。面对部分小区居民的不理解,民警耐心讲解公共停车泊位对百姓生活的重要意义,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从而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

  向严管要空间,从严控制人行道停车。该市把保证行人的路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以前在人行道上施划的停车泊位重新梳理,充分听取百姓意见。以“疏”为主,在沿街人行道上设置明显标志和地面标线,增加停车泊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以“堵”相辅,对路口、转弯等停车影响通行区域因地制宜设置锥形帽、绿篱、花箱等,加以物理隔离,保障行人通行权益;以“管”规范,组织城管、交警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引导车辆规范停车,对故意违法停车,破坏市区公共停车秩序的行为坚决治理,同时,妥善处理慢行系统行人的路权问题。

  向挖潜要空间,解决商业街区停车问题。针对各商业特色街区停车的实际情况,分类研究,区别解决。在全力开发公共停车资源的同时,鼓励街区单位内部停车场实行对外开放,路面宽敞的街区增设夜间道路停车泊位,并设明显的标志、标线,既促进商业繁荣,又不影响动态交通。

  向智能要空间。提高停车管理信息化水平。该市积极完善停车信息诱导系统,通过电台、电视、手机、电子指示牌等多种渠道,发布停车信息,减少驾驶员寻找车位的行驶成本,调节停车需求时空分布的不均匀,促进停车场的有效利用。

    截至目前,该市已对41个居民小区,10余条市管街路交通标线和停车泊位进行了施划,共新增停车泊位3817个,新增比例达90%以上,施划交通标线58946延长米,清除道路标线7740.7平方米,停车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