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探营长春农博会 来看今年都有哪些亮点

2019-08-16 13:11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将于明日(8月16日)盛大启幕,今天,中国吉林网抢先进入长春农博园内,为您带来这份最新、最全的逛展攻略!

  本届农博会分为展馆区和展场区,展馆区位于飞虹路东侧,主要包括两座现代化展馆,农业机械及农村新能源展区、轻工产品展区,主广场及办公区等。

  从1-10号门进入园区,进入的就是展馆区,这里分布着两座现代化展馆,6个现代化的室内展厅,以及室外占地5万平方米的农业机械展销区。

  六大展厅

  展厅包括:东北贫困地区县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厅及吉林省品牌农业展厅、在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长春市精品农业展厅、国际农业精品展厅、全国供销特色农产品展厅、全国地标性农产品展厅、关东农耕民俗文化展厅。

  农业机械展销区:

  农业机械化的“催化剂”阵地

  在这里几乎涵盖了国内外所有知名农机企业生产的农业机械,今年将重点展示推广耕种收全程农机化配套机械、植保机械、储运加工机械、农业工程施工机械,和各种大型农机具。而今年新增设的高新智能农业机械装备的现场演示区,在展会现场进行示范演练,让您实地感受智能农业给生产带来的便捷。

  通过17-20号门进入展场区。展场区由现代种植业展示区、生态观光园、菌菜产业展示区、高新设施农业展示区、精品畜牧业展示区、人居环境展示区、农业生产资料展区、君子兰花卉展示区等共同组成。

  世界农业风情园:

  “美丽的诱惑”等你探寻

  如果从12号门进入,首先看到的就是世界农业风情园。小朋友们想看的“食虫植物”就在这里哟!园内现在共种植了包括猪笼草、捕蝇草、瓶子草、捕虫堇等6类30多种不同的食虫植物,它们被工作人员做成景观小品以待展出,长春农博园还因此成为了全国首个引进热带食虫植物在东北种植的园区。

  共和国足迹主题展厅:

  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展厅运用创意农业的手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不忘初心”“成就之路”“中国梦”“时光隧道”等板块展现党和国家70年来的发展和历史性成就。多组景观设计,农作物的巧妙搭配展示出一幅幅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壮丽画卷。

  奋进吉林主题展厅:

  大美吉林

  展厅以“奋进吉林”为主题,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打造了我省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和各行业发展的突出成就内容的景观小品,充分展现美丽吉林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奋进的足迹。

  家庭花卉展示园:

  魅力花卉DIY妙趣横生

  以“让花卉走进生活”为主题,展示着长寿花、丽格海棠等20多个家庭园艺盆栽花卉品种,现场还有家庭花卉DIY手工制作活动和插花、盆景制作的展示教学活动呢!

  东北地区新型保护地模式展示区:

  先进农业技术的“试验田”

  紧邻着花卉展示园,它包括两座新型的日光温室。在总结以往不加温温室基础上,创新改造提升,节约建设成本,运用多项国内先进技术,更加突出节能环保理念。

  农博园的核心技术装备集中展示区:

  六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

  这里集成了国内外高新科技农业、设施农业发展的成果,融合了观光农业、创意农业的内容,集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性于一体,规模之大、科技含量之高国内少有,直追当今世界设施园艺的最前沿。

  展场区南部大田技术模式区:

  科学种植模式的展示平台

  这里星罗密布着13个室外种植小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许多新兴高产的农作物,感受农博园工作人员发展的科学种植模式。高产的水稻、700斤的景观南瓜一应俱全。集中展示先进适用的主推品种和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品种。

  直播花海展示园:

  今年展会新增设的内容,主要展示直播醉碟花、百日草、马鞭草等万余株花卉,花团锦簇,色彩纷呈,布局独特,惹人眼球。美丽乡村建设,宜居环境整治,美化村屯环境,装点农家小院,这些花卉品种可是重要的因素。

  精品畜牧展示区:

  异兽良畜集聚地

  今年将原有畜牧设施重新改造升级,布局为大型动物展区、中型动物展区、小型动物展区、经济动物展区4部分。

  珍禽园:

  园中成长的奇鸟宝宝

  在动物展区东南角,还坐落着一个美丽的珍禽园,水禽园里各种水禽自由飞翔,追逐嬉戏,天鹅湖畔黑白天鹅相依相伴,倚然是一个百鸟栖息的水上世界。

  鲜花展示园:

  五颜六色的绚烂花海

  这里引进种植了烟树、红花、鸡冠花、姜荷花、藤本月季等80多个花卉品种,新建设了景观花卉下沉广场。

  渔业展馆:

  飘然游鱼在水间

  渔业展馆是每年的热门区域,来自南海的大海龟,来自南美的毛皮海狮在各自的区域怡然自乐。爬行动物园里的阿根廷鬣蜥、泰国庙龟、在自己的领地里闲庭信步。水母展示区里,各种各样,颜色各异的水母家族都在这里展示它们卓越的风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越明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马瑞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