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新闻网站记者编辑:充满期待,要深入挖掘吉林最鲜活生动的脱贫攻坚实践

2019-07-04 06:3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中央网信办组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22家中央新闻网站和各地方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在吉林、陕西、贵州、甘肃、云南、安徽、山西、宁夏等8省区同时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活动。

  奔赴吉林采访的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台湾网、环球网、中工网、海外网8位中央新闻网站记者编辑对此行充满期待,他们要深入到脱贫攻坚的一线采访,要做“有心人”,挖掘吉林省的脱贫攻坚生动实践向全国网友做报道。

  人民网张玫:尽锐出战脱贫攻坚看吉林,精准发力脱贫大考新答卷。2019吉林脱贫攻坚战怎么打?如何精准拔穷根、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此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活动吉林行一定能给大家满意的回答!

  中国网董宁:此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网络活动吉林行,我想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看看当地脱贫工作有什么好方法,脱贫群众有哪些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日报网刘伟:首先,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到吉林省采访、报道扶贫工作。我曾在许多平台上看到,吉林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领大批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报道。此次采访,我将会关注吉林省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并重点报道精准扶贫典型案例、采访相关人员;同时,也将关注吉林省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再次陷入贫困,比如教育、医疗、生态扶贫等方式。

  中国青年网侯倩倩:这次采访是我第一次来东北,就此次行程而言,对我吸引最大的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媒体行活动,不仅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地区独特的民俗文化,更要详细了解延边人民在脱贫攻坚战中富有民族特色的脱贫经验和典型做法,通过我们的平台向大家展现。

  中国台湾网尹赛楠:我的祖籍地在东北,但我却从未到过吉林,希望通过此行,能够收获不一样的雄山林海,不一样的壮美吉林,尤其是吉林人在脱贫攻坚中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是我特别关注的。

  环球网任洁:脱贫攻坚路上,如何确保不落一人?脱贫致富的吉林智慧和吉林实践……这些都是我所关注的。我想通过一些具体的人和故事来展现这些、用我们的平台来呈现这些!

  中工网陈思南:第一次来吉林就担负着采访脱贫攻坚的报道任务,能在黑土地上采访吉林人奋斗拼搏精神和脱贫攻坚故事,我感到责任很重,使命也很光荣。

  海外网赵宽:说起吉林,我心里总有一份小激动,总会勾起我对长白山的向往!据我了解,吉林省在产业扶贫方面有很多独特之处。比如说,小木耳带动大产业,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这次一定要实地看一看,把这个故事写好,并传播在互联网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