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音朝鲁在延边州就主题教育进行蹲点调研

2019-06-26 11:1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任胜章)今天,在延边州就主题教育进行蹲点调研的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汪清县,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林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罗子沟镇上河村是脱贫攻坚战以来巴音朝鲁联系包保的第二个深度贫困村。今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巴音朝鲁来到这里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与大家共谋精准脱贫之策。半年过去了,上河村党支部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百万袋黑木耳摆栽示范基地落成运营,党群服务中心和14栋民生公寓即将竣工,组建农机合作社实现代耕代种代收,环境卫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清冽甘甜的山泉水也即将引进农户家中,38户贫困户计划年底全部脱贫。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上河村黑木耳专业农场百万袋黑木耳摆栽示范基地,正值采摘季节,忙碌的村民们脸上挂着收获的喜悦。今年,上河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发展黑木耳种植,给村里发展装上了动力强劲的“火车头”,产业扶贫正在这里开花结果。走进管护棚,巴音朝鲁与企业负责人和正在采摘黑木耳的村民亲切交流。听到项目采用“党支部+专业农场+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并带动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巴音朝鲁非常高兴,对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表示肯定。他说,要继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领更多村民实现共同致富。

  基层组织有活力,乡村振兴有动力。在上河村,巴音朝鲁与村党支部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一起研究推动农村公路、民生公寓、农机库、党群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基层同志谋划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叮嘱大家要用心用情驻村,尽心尽力扶贫,让党建重心“沉”下去,服务群众“实”起来。

  巴音朝鲁还来到贫困户谢其山家中,亲切看望他,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谢其山的儿子谢海锁今天刚刚接到了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得知这一喜讯,巴音朝鲁向他表示祝贺,希望他早日成才,多为家乡作贡献。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努力成为完成党的执政使命、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