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二道区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12-06 14:0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2月6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白雪)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未成年人对宪法的了解,加强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工作,二道区检察院在五十二中教育集团英俊校区(18中学)开展了“尊崇宪法,护航成长”法治宣讲主题活动。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法律意识,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育人环境。为中小学聘任法治副校长,有助于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用“检察蓝”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晴空。
本次活动由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李耀民副检察长带队,刑事检察部宣讲团成员王琳、范文婷参加,为学生们讲授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教育新风》为主题的法治课。围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李耀民副检察长及宣讲团的检察官与老师、同学们交流了体会和认识。通过宣讲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
    在宣讲结束时,法治副校长李耀民对参加活动的中学生提出希望。作为中学生,不仅要提升自己的道德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好习惯,更应懂得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思想,约束自己的行为,人人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争做遵规守纪的好公民。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