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工商联省直政法机关与民企座谈会召开

2018-11-15 14:3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4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林省工商联和吉林省直政法机关召开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共同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献言献策。

图片1.jpg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我省民营企业家中引发强烈反响。

图片2.jpg

  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万升发言时表示,没有改革开发、没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今天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朴实且情深。听到这句话,感到特别暖心,它既体现了总书记与广大民营企业家心连心,更传递出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信任、关怀、爱护和期待。“自己人”意味着的是平等和公平,是对“亲清政商关系”更具象化的阐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亲切。大大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倍感温暖和鼓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如何提升民营经济法律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

  充分认识政法工作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聚焦企业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有力地保护了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体现出政法机关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的意志,提振了企业家创业、创新、投资、干事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全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通过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整顿和规范市场环境,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建立健全产权保护制度,严格规范涉及民营企业的执法、司法行为;加大涉及民营企业生效判决执行力度,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不断拓展工商联法律服务功能,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是工商联组织的一项基本职责。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要更加便捷企业,不断重心下移、延伸触角,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能够获得更好法律维权服务。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工商联来讲,一方面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更多沟通平台和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听取企业诉求、协助企业进言献策;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大力加强法治宣传,引导企业在经营管理和政商交往中不越规矩、不踩红线、不破底线,光明正大搞经营、一心一意谋发展。

  多角度加强合作,努力提升法律服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协调动员各方力量,构建政法机关与民营企业沟通平台,及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完善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和协调沟通机制,努力推动联系沟通反馈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把法律服务工作有机融入到“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全过程之中,特别是在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法律维权、商会调解等重点工作中要定决心、下气力、做实功,让企业家有精力和时间发展好企业的同时,享有充分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注重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法律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吸纳高素质人才,继续做好专业培训,巩固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

图片3.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