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8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在长春举行

2018-11-08 16:2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1月8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7日,主题为“码联世界 共建共享”的2018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在长春隆重开幕,峰会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主办,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
    来自德国、法国、加拿大、荷兰、韩国、印度、巴基斯坦、缅甸、老挝、坦桑尼亚、约旦、苏丹等国家机构代表,相关国际组织、科研院校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各地工信部门、吉林省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了峰会。
    开幕式上,“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服务”正式启动。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服务是由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机构向全球二维码用户提供符合ISO/IEC国际标准的二维码代码服务,它包括四方面的内容:一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全球分布式二维码标识链平台(简称“码链平台”)正式向全球开放服务,并启动在全球建立标识链服务节点;二是正式开放在全球各国设立二维码代码发行机构,服务各国用户;三是二维码技术与应用认可评定服务正式向全球开放,为全球二维码的规范安全应用提供保障;四是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体系(IDcode)白皮书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二维码应用从此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服务将极大促进国际间二维码产业交流与合作,推进全球二维码产业健康发展。
    在峰会分论坛上,各国专家学者围绕“二维码技术推动全球新贸易体系构建”、“二维码与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二维码国际医药合作与流通技术标准化”、“二维码与数字经济”4个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另外,6日下午还举行了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 Global)成员闭门会议,10多个国家的机构代表研讨了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合作组织的运行机制和机构框架,确定了合作组织的相关筹备事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