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力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2018-11-05 09:2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魏静 记者陈沫)记者在近日召开的省森林公安局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案表彰大会上获悉,近3年,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林案件20585起,挽回经济损失近2亿元。

  3年来,省森林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雷霆”“春雷”等专项行动16次。国家森林公安局挂牌督办的33起涉林案件全部告破。据悉,在破获的2万余起涉林案件中,省森林公安局共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8325人,收回林地4103公顷,收缴木材6604立方米,收缴各种野生动物及其制品20243件。

  在严厉打击各项犯罪的同时,省森林公安机关将保护国家重点野生动物作为工作重点。在重点区域安装红外照相机1224部,以加大东北虎豹保护力度;在珲春、向海、莫莫格等地架设高端云台监控系统、组建专职联防队,全天候对候鸟迁徙通道和丹顶鹤等鸟类进行守护;黄泥河局组建全省第一支滑雪巡逻队和冬季越野摩托巡护队。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破获涉林刑事案件1567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4380起,共挽回经济损失逾3000万元。

  表彰大会上,还对“11·21”特大非法收购盗伐林木案、“3·26”特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4·21”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警进行了记功奖励。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