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各部门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

2018-10-22 11:4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本报讯(记者张丹 马璐 李梦溪 王瑞)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作出重要指示的关键时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召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一道动员令,在我省文化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召开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总书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殷切嘱托,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上来,用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方面,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努力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加快新闻出版广电新旧动能转换,补齐行业发展短板,扎实推进,力求成效;另一方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大行业领域开放合作力度、广度和深度,以“国际视野”确立发展格局,以“深耕本土”挖掘特色优势,以“联合融合”构筑开放高地,努力建设外向型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产业发展格局。

  长影集团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提高站位,自觉以“国家队”意识和角色认真思考谋划主业创作,在夯实创作根基、深入体验生活、凝聚创作人才上下功夫、用实劲,努力提高影视作品的思想深度和精神厚度。做好影片《黄大年》《杨靖宇》《虎年虎月》《青春就这么过》上映工作,用心打磨《我和我妈的高考》《新冰山上的来客》《七三一》《谷鼓齐鸣》等影视项目,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努力实现长影振兴主业、做强产业目标,不断开创文化强省建设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发展的新局面。

  省作协表示,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本土、立足一线,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人民、讴歌伟大时代、反映火热生活的精品力作。要围绕建设“北方文学高地”,创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各项文学服务工作,深化作协改革,提升作协服务和管理水平,在文学界广泛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切实肩负起使命责任,为繁荣吉林文学事业,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文联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引导艺术家筑牢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文艺创作、文艺展演、文艺评奖等机制,努力推出文艺人才和精品力作。继续组织“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组织文艺家下基层采风,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继续深化文联改革,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文联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文联职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全省文艺界的力量和群众中蕴藏的文艺创作潜能激发出来、凝聚起来,为繁荣吉林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