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吉林调研

2018-09-17 09:0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粘青) 9月13日到16日,由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围绕“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明确划分政府责任和市场作用,创新方法举措,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吉林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三大体系,进一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走出了一条吉林特色农业转型发展之路,林业产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吉林省充分利用优势,积极发挥农业支持保护政策的作用,积极创新,勇于探索,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江泽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吉林省要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吉林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重视农业发展。此次调研组到吉林进行专题调研,体现了对吉林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吉林省政协也将继续做好相关议题的调查研究,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3日下午,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有关部门、农村合作社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江泽林主持座谈会。副省长李悦介绍我省相关工作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珲春林业局大荒沟林场、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等地,并在延边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马中平、杜宇新、薛延忠、陈晓华、徐海斌、綦远方、刘东生,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